網頁

2017年10月11日 星期三

【馬來西亞-行程】熱到發瘋的來回一小時瘋狂腳踏車,海上清真寺/13洲咖啡/獨立廣場/嘉美回教堂/冠記雲吞麵


這兩天的行程真的都是沒朋友行程👭👭
當初在找資料的時候就有看到資料說海上清真寺不好去
可能要叫計程車或者騎腳踏車
因為怕叫計程車沒辦法讓我們在那邊拍照拍到爽📷
所以馬上決定要騎腳踏車
抱著視死如歸的心情拼命往前騎
但騎到之後,累得要死,旅伴馬上傲嬌跟我說

我下次不要再跟你一起出國了😭😭

怎麼辦,真的沒朋友了啦XDDD

再介紹海上清真寺前,我先介紹一間麻六甲厲害咖啡廳
當然要吃飽飽才有體力消耗,不然要奮戰20分鐘騎去
哈哈哈哈!根本神經病
不過其實我還是覺得很好玩,因為現在每個人問我們這次旅遊好不好玩
一定會講到這一段,這樣就是一個很棒的回憶啦

馬來西亞13洲咖啡Calanthe Art Cafe 
地址: 11, Jalan Hang Kasturi, 75200 Melaka, 馬來西亞
營業時間:每天0900~2300(禮拜四公休)
結合馬來西亞13個洲的咖啡風味,咖啡廳內部由當地藝術家共同完成,他們希望海外遊客及本國人能夠在這裡就能品嘗這13種特殊風味的咖啡,就像馬六甲的政府口號:Visit Melaka means visit Malaysia.



👧這間店很多小地方會讓人莞爾:有電視機做成的魚缸、天花板上有鐵絲纏成的螞蟻、牆壁有聖甲蟲等等,噢對了,上菜速度也有點慢,那咖啡你問我有甚麼建議,我也只喝過馬六甲,口味偏甜,但蠻順口的,好喝!

馬六甲海峽清真寺 Masjid Selat Melaka
地址: Jalan Pulau Melaka 8, Taman Pulau Melaka, 75000 Melaka
花費:不須門票
馬六甲海峽清真寺位於人工修築的馬六甲島上。如果水位高,它看起來像一座浮動的建築。落日餘暉下的海峽清真寺很美麗,廣播裡傳出的誦經聲與海浪聲相互交織,夕陽西下映襯著金色的穹頂,坐在海邊的堤壩上欣賞這一美景是件很愜意的事。天黑以後,清真寺會亮燈,整個建築會變成另外一幅顏色,別有韻味。
(資料來自百度旅遊)



(使用 Ahmad Rithauddin from Ampang, malaysia 照片)

👧:其實我原本預設是希望可以在這裡看夕陽晚上可以看清真寺亮燈,但時間怎樣都橋不太好,因為我在這邊只排了一天半的時間,所以改成早上來這邊😎😎😎


喜歡騎腳踏車才能看到坐車拍不到的風景咩
而且這次是跟閨密出國,甚麼形象不重要啦
完全大飆汗💦💦在馬路上哀嚎就是瘋女人甚麼都不管了啦!!!


之後就一身狼狽地騎到飯店,服務生看到都嚇到
一定覺得我們超級無敵低能😝😝
行程這邊安排得比較不好,因為時間掌握得不太OK
首先是13洲咖啡結束的時間比我們預估還久,再加上回程的時候有繞錯路
所以原本預估我們大約12~1點左右就要做到回吉隆坡的巴士
但延誤到快2點半才做到巴士


馬六甲交通攻略再此,這邊就先不多講了


總之如果也是一樣要安排早上去海峽清真寺然後中午左右要坐車回去的格友們
建議把13洲咖啡提前一天吃~一大早就吃飯店早餐然後直接出發吧!

總之一波三折後到了吉隆坡,放完行李後趁日落前直奔獨立廣場
我就先把周邊景點一同紀錄了,因為都在周圍而已,一定要去一下

舊城區周邊景點地圖


獨立廣場
廣場周圍是許多歷史價值的建築物,也是每年慶祝國慶的地点,1957831日,馬來西亞國旗在這裡第一次升起,標誌著國家脫離英國統治而獨立,廣場南端當年的升旗典現在矗立著全世界最高的旗竿,高達100米,寬闊的廣場一邊是歐式風格的草坪和荷蘭式的建築,另一邊就是古老的阿杜勒薩瑪德建築。

蘇丹亞都沙高等法院Bangunan Sultan Abdul Samad
又稱蘇丹亞都沙大廈。蘇丹亞都沙大廈是高等法院及最高法院所在地,是吉隆坡的標誌性建築。1897年建成,曾經是殖民者的總部。當初設計這幢大樓的兩名設計師都曾在印度呆過一段時日,他們把大樓設計成印度和阿拉伯風格奇妙的混合體。 
樓的中央有一個40米高的鐘樓,鐘樓的造型類似英國的「大本鍾」,被稱為馬來西亞大本鐘,但在鐘樓的頂部加上一個金色的半球形圓頂。 
鐘樓兩側,各有一個塔樓,頂部也都有金色圓頂。每逢重大慶典,五光十色的綵燈照亮了整個大樓,令人感到這幢樓猶如阿拉伯神話世界中的城堡,雄偉而又有幾分神秘。來自各地的遊客都在這座頗具特色的大樓前拍照留念。
地址: City Centre, 4320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交通:蘇丹亞都沙末大廈位于Jl Raja Laut街上,獨立廣場邊上,再往南走就是老市政廳 
花費:不須門票
開放時間: All day

👧:這邊真的很好拍!!!開始敬畏學建築設計的,如果剛剛有認真看上面的介紹的話,蘇丹亞都沙大廈融合了印度和阿拉伯風格,難怪我看到這棟建築就聯想到:阿拉丁神燈👨XDDD

嘉美回教堂 Jamek Mosque

嘉美清真寺建于 1909 - 當地人更習慣稱之爲嘉美回教堂 (Masjid Jamek) - 是吉隆坡市最古老的清真寺。 該清真寺地處巴生河與鵝麥河 (Gombak river) 交彙之處,此處亦是吉隆坡建址之地。
清真寺建築深受北印度的莫臥兒帝國風格影響。 1965 年,它被評爲國家級清真寺。
時至今日,盡管在不遠處有一座全新的國家清真寺 (National Mosque),但占美清真寺仍以地處吉隆坡市中心優越的地理位置而占據重要地位。
地址 :109 Jalan Ampang, 50450 Kuala Lumpur, Malaysia
交通:乘搭輕軌列車(LRT)您可乘搭布特拉或史達輕軌列車,在占美回教堂站下車。 清真寺就位于拐角處。
開放時間: 8:30-12:3014:30-16:00;每周五11:00-14:30不開放
花費:不須門票

城市展覽館Kuala Lumpur City Gallery I❤KL

吉隆坡城市畫廊位於獨立廣場大旗桿後方,由原來的吉隆坡紀念圖書館改造而成。這座建於1899年的英殖民建築過去是英政府的印務局,如今門口矗立著巨大的「我愛吉隆坡」(I LOVE KL)裝置藝術,形成歷史建築與現代藝術強烈對比的特色!
地址: No.27, Jalan Raja, 50050 Kuala Lumpur
交通:搭乘LRT輕快鐵至Masjid Jamek站,步行約8分鐘。
開放時間: 09.00am-06.30pm
花費:5RM


👧:當初一看到城市展覽館前面有這個IKL,女生們就決定我們幾個要在這裡觀光客認證照  👫 👫,就像去迪士尼一定要戴假掰耳朵,去環球影城一定要拍大地球!!
不過時間充裕記得也到裡面逛逛,不僅有很精美城市建築模型,裡面的裝潢設計也很適合網美,不管你是網美還是文青,可以的話都進去看看,我自己是還蠻惋惜沒有進去參觀到

國家紡織品博物館National Textiles Museum
國家紡織品博物館原為政府官廳,近幾年才轉型為博物館。館內展示了馬來西亞百年來紡織品的進程與變化,以及大馬獨特的紡織業手工藝品技術。館內具有300多樣珍藏品, 分爲4個展覽廳來呈現民族紡織藝術。訪客能在此觀賞到巴迪布染製的過程,以及傳統布料如金錦緞(Songket)、巴迪布(Batik)Pua的編織過程。
地址: 26, Jalan Sultan Hishamuddin, 50050 Kuala Lumpur, Malaysia.
交通: 搭乘LRT輕快鐵至Masjid Jamek 站,步行約7分鐘即可到達。
開放時間: 09:00-18:00
花費:不須門票


👧:吉隆坡市區好像很多類似風格的建築,紅白相間的配色,好歐洲好美,因為時間比較趕,只有匆匆拍下外觀,想說要回去查,我跟旅伴們在還不知道它是甚麼地方的時候,把它自行稱為  🔑🔑鑰匙孔那棟XDDD之後上網爬文後,據說:冷氣很涼🎐🎐

感覺有點慚愧耶,城市展覽館及紡織品博物館我只有在外面拍照
並沒有實際進到裡面,有時間應該要進去參觀的,行程時間沒有算好
導致後面的行程都被耽誤了,所以參觀的時間變得很緊繃
沒有辦法慢慢欣賞,如果喜歡參觀博物館了解更深入了解當地的歷史文化
可以花個半天在這邊走走!
(以上整理資訊來自 吉隆坡旅游資訊網 及 百度旅遊)
茨廠街(冠記雲吞麵)
地址:No 95, Jalan Hang Lekir, Kuala Lumpur, 50000, Kuala Lumpur, WP Kuala Lumpur, 50000馬來西亞
營業時間:10:00-22:00
花費:8.05RM/乾雞絲麵(會附雲吞湯)



好啦,我知道我把賣相拍的無敵糟
但它看起來有多糟,吃下去就有多驚艷👍👍👍👍

吃下去感覺應該要配一條龍🐲在旁邊飛,還有一些花花背景🎕
小當家風格那種
真的超級好吃,但偏鹹不過真的超好吃
身為小鳥胃代表的我,很難得可以把食物全吃光
這盤我吃光光,連湯都不剩(by the way我吃重鹹)
現在想到還是一直吞口水

廠街還有另一間很好吃的新九如牛肉麵🐂(很好吃)
在隔天的行程
有興趣記得看下一篇

最後草草地逛完次廠街,因為都吃的
我們也沒甚麼有興趣的店,逛的意興闌珊
就回我們住宿的地方,看著夜景配酒喝,超爽der
住宿傳送們在此,還沒看過得先告訴你們嚇尿你的價格
460元一晚/4人,敲厲害的!!!!!!!!!

有任何建議或者錯誤資訊在麻煩告知我唷
謝謝收看By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